“莫拉克”致浙江损失8.6亿元 一百多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致浙江损失8.6亿元 一百多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0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台风“莫拉克”逐步逼近浙闽沿海,浙江温州沿海浊浪滔天,堤坝边卷起的巨浪高达数十米。温州边防支队所属21支抗台风应急分队已全部深入沿海一线,加强港口、码头、堤坝等重点地段的巡逻检查,及时劝阻观浪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八月九日电 (记者 钟新)今天十六时二十分,台风“莫拉克”在福建登陆。在其登陆前,“莫拉克”已将浙江多个城市折磨得疲惫不堪,直接经济损失达八点六亿元,一百多人万受灾。

  今天上午,“莫拉克”已经无限靠近浙闽交界处。狂风卷着暴雨不停地冲刷着浙江温州苍南县。当天上午八时许,浙江温州苍南县莒溪镇五间民房被山体泥石流冲垮。经现场紧急抢救,三人安全脱险,一名四岁男孩兰永杰经过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这也是“莫拉克”台风影响下,浙江政府部门向媒体通报的首位遇难者。

  由于“莫拉克”带来的巨大降雨量,导致浙江多处水库和河流吃紧。太湖水位已超警戒线,由于太湖和杭嘉湖水系相连,可能加大嘉兴地区的水情。

  据统计,截至九日十二时,浙江省累计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三万五千八百七十二艘,转移人员五十八点四九万人,水库预泄洪九点一一亿立方米,河网预排六点九六亿立方米。

  据初步统计,截至九日十五时,有苍南、平阳等十县(市、区)一百九十二个乡镇一百点五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两百八十九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五十五点五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八点六亿元。(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