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地震重灾区心理咨询人员培训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首批地震重灾区心理咨询人员培训结业
2009年08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0日电(万独伊 王萌)“我在面对灾区心理病患的悲痛面孔时曾一度不知所措,但通过这次结合传统文化与专业医学知识的训练,我重拾了参与灾区心理重建工作的信心。”十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四川首期地震重灾区基层心理咨询人员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上,来自江油市的学员颜朝宇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地震重灾区心理咨询人员的集中培训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及四川省卫生厅联合举办,培训从七月十二日开始到八月十日结束,旨在培养一批扎根基层,面向灾区民众的“永久牌”本土化心理康复人才队伍。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六个市州及十八个县的一百一十六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是五.一二汶川地震以来四川省规模最大的心理学专业培训。

  来自黑水县的学员江玉平是从偏僻的山区骑马,坐拖拉机,换乘汽车,历时两天一夜来到成都参加本次培训的。他说,比起灾区民众对心理援助的迫切需要,自己体力上的劳累并不算什么。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韩卫强说,地震重灾区的心理病症患者由于无法摆脱失去家园与亲人的痛苦,普遍存在生理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焦虑,不安与恐惧。相对于灾区基础设施的重建来说,心理重建需要更长久的时间和更多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本次培训通过专家集中授课和实景模拟演练等手段加强了学员们应对灾区心理病状的心理疏通技巧。各地学员将于即日返回工作岗位,投身灾区心理重建工作。(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