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领导抵利川矿车脱轨现场:不掩盖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恩施州领导抵利川矿车脱轨现场:不掩盖事实
2009年08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利川8月10日电 (记者 詹宏升 刘良伟)8月9日,湖北恩施州利川市石坝煤矿斜巷发生矿车脱轨事故,导致5死1伤。目前,恩施州和利川市主要领导已分别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处理善后事宜,目前善后工作有序展开。

  据悉,8月9日晚,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忠凯,利川市长李义接到报告后连夜赶往事故现场,与先期到达的利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定学汇合,共同处理善后事宜。随后,召集安监、劳动、公安、监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善后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张忠凯表示,善后是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心、以对生命高度负责、对群众高度负责、对全州改革发展成果高度负责的精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张忠凯要求,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做好家属安抚、政策解释、沟通协调、理赔等工作;全力救治伤者,安排好死者家属的生活;组织对死者家属、伤者开展慰问。要积极配合湖北煤监局搞好事故调查,并做好现场保护、证据和相关资料的搜集,不掩盖事实。他同时强调要做好现场维稳工作,及时掌握相关人员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利川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对事故原因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成立善后处置专班,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死者的善后工作。二是成立维稳专班,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慰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是成立事故调查专班,做好尸检和事故现场保护工作,协助恩施州人民政府组成的事故原因调查组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四是成立后勤专班,做好死者家属接待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五是成立赔付专班,由法制办、劳动局和保险公司牵头,迅速制定理赔方案,做好对遇难者家属的理赔等善后工作。

  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死者家属情绪基本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