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穿越长江下游 逾八千艘船舶避风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穿越长江下游 逾八千艘船舶避风停航
2009年08月1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0日电 (朱晓颖 汤培毅) “莫拉克”今天开始穿越江苏境内,长江口和太湖流域受到暴雨和大风的袭击,给当地的交通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长江下游海事部门进入紧张的抗台风中。记者从南京、镇江、张家港、常熟、南通等多个海事部门了解到,目前沿江沿海地区风大浪高,江面仅存抗风能力强的海巡艇巡航。南通沿江沿海四千余艘船舶紧急疏散,沿海九十一艘施工船舶、七百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水域。长江南京段、镇江段共有四千余艘船舶在港避风。江苏临海的通常汽渡、崇海汽渡、大港汽渡、太海汽渡临时停航。

  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太湖流域水位持续涨高、为三点九七米,已超过警戒水位四十七厘米。若太湖全流域持续降水超一百毫米,预计太湖水位可能暴涨至四点二至四点三米。

  由于目前江苏沿江沿海风力最大之地出现在南通沿海地带,南通如东洋口港除一艘守护拖轮、八名守护船员在现场守护外,其余六百五十五名施工人员、船员己全部安全撤离。南通启东沿海施工九艘施工作业船舶和五十余名施工人员也全部撤离上岸。南通中远船厂、港口集团、南通振华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多家港航单位的二十三艘大马力应急拖轮、打捞船和工程船己全部到位待命。

  此外,截至今天下午五时,十九架进出南京港的航班遭延误或取消。(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