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官员被免职后履新:法制又一次屈从了特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官员被免职后履新:法制又一次屈从了特权
2009年08月14日 15: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四川一交通局长殴打老汉 被免职5天后履新引争议

  据《成都商报》报道,7月29日,泸州龙马潭区交通局前局长谢林因两年不交停车费,并涉嫌辱骂和殴打负责物管的六旬老汉一事被媒体披露后,8月5日,龙马潭区纪委给予谢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免去谢林交通局党委书记职务;按干部任免程序提交区人大,免去其交通局长职务。7日,被免职的谢林到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报到;10日,谢林正式任职,职务是办公室副主任。

  免职需7天,履新只花5天。你还能抱怨政府机构办事效率低下吗?

  谢林的职务从正科级降到副科级,但依然“享受正科级待遇”,这样的处罚是重了,还是轻了?有关部门的看法和公众的观感又一次分岔了:龙马潭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邱斌说:“其实这样的处理已经是很重的了”,虽然行政级别降半级,对他个人以后调级别工资可能存在影响——从这话里我们听到了什么?没有是非原则,也没有对被殴打、受辱骂老人的同情,这样的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会不会秉公办事、办案,看来要打一个问号了。

  不妨重温一下十几天前谢局长的官威:“你××的陈大文跟老子过不去,老子要找人来整死你!”就是这样一个满身黑社会习气的官员,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一点点代价,却让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这样心疼、怜惜,不禁想借逯军的话问一句:邱斌副书记在替谁说话?

  而且我们不要忘记,谢林殴打辱骂他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仅仅是行政处罚了事,那么公众只能理解为法制又一次屈从了特权。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