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浙江多地发生自然灾害 致11死2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引发浙江多地发生自然灾害 致11死2重伤
2009年08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浦江消防帮助受困者脱离险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14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刘建宁 黄星峰 刘光云 程静) 8月13日,杭州临安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致11人死亡2人重伤、建德暴雨引发山洪21人被困、桐庐城区多处房屋被淹12人被困、金华浦江10余人被淹没在泥石流中……

  虽然台风“莫拉克”已离开浙江多日,但是最近该省的自然灾害频发,破坏性并不小于当初。

  临安:万方山体滑坡致11死2重伤

  8月13日23时30分左右,暴雨天气引发临安市清凉峰镇镇林竹村梓棚坞发生重大山体滑坡,上万方的山体滑坡,造成一间三层民房被掩埋,多名人员被埋压。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楼房已成废墟,成堆的断砖瓦砾让人看了就会心酸。据群众介绍,该建筑物共三层,事发时至少有10人在屋里睡觉,突然发生倒塌,都被压在了建筑废墟之中。地上全是倒塌的墙体泥沙,中间夹杂着变形的家具。

  救援时,天空仍下着蒙蒙细雨,碎石不时从高处滑落,随时都有发生再次滑坡的危险,横七竖八的钢筋条水泥板,使现场的情况极其复杂,救援行动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这里有人!赶快挖!”消防队员王贤才话音刚落,几名队员就冲了上去,纷纷用手清理废墟堆上的砖头和土块。5分钟后,第1名被埋压的男子露了出来。后经急救医师确认已经没有了呼吸。

  3时左右,消防队员在废墟中找到了第4名被埋压人员,令人遗憾的是,4人中两人死亡,2人重伤。

  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上午9时30分,第9名被困人员被救出。不过,除了之前的2名幸存者,后面救出的5人均已死亡。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13时33分,第10名被困人员被救出;13时54分,第11名被困人员被救出;14时05分,第12名被困人员被救出;14时15分,第13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临安消防大队官兵连续奋战近16个小时,终于将搜有被困人员救出。目前,现场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建德:山洪袭击村庄21名群众被困 消防铁军连夜抢救

  13日晚,建德市区及周边乡镇范围下起了大暴雨,320国道乾潭路段低洼处都被淹没。预警前,一些不知险情和路况的驾驶员冒险下水,造成数辆轿车趴窝。

  比路面险情更为严重的是,山洪携雷霆之势涌向附近地势低洼的村庄,由于山涧溪流排水不畅,水位上升的速度超出想象,不少住宅楼底层被水淹没。

  位于山体边的乾潭鸡干坞自然村共有5户人家,其中一户人家的房屋迅速被倾泻的泥石流压倒,山上流下的水流立即将包括有小孩、残疾人在内的21名村民围困村中。据当地村民反映,在村的上方就有一个水库,此时暴雨狂注,水位已经满处了坝体。

  当晚20时30分许,建德消防大队14名抢险官兵赶到现场。由于村级公路部分路段被洪水淹没,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有携带救援工具跑步进村。

  21时30分,通往村外的道路被泥石流封锁,暴雨越下越大,如果不成功转移,后果将不堪设想。

  就在此时,一位村民说到:“被泥石流阻拦的地方还有另外一条小道可以走出去。”

  21时40分,第二批救援小组进入了村内。此时,村庄里群众已经都被疏散,就剩下一名不能行动的残疾人,消防官兵们用软担架将其抬出。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