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着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着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2009年08月1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朱大强)在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中国警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社会层面的各领域着力打击违法犯罪和整治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与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和组织未成年人犯罪行动、开展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等。

  鉴于中国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比较活跃的情况,中央政法委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强调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狠狠打击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等领域,特别是涉足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打击破坏农村经济发展、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打击操纵“黄赌毒”活动的黑恶势力,坚决排查整治一批黑恶势力横行的治安乱点。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部制定了《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对群众举报查实的将给予奖励。今年三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社会安全感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全国已查处涉枪涉爆案件七千四百多起,抓获涉案人员九千八百多名,捣毁非法制贩窝点五百六十多处。

  同时,公安部与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卫生部等部门联手开展了打击“拐卖拐骗胁迫诱骗儿童乞讨”和“组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为了净化网络环境,公安部与相关部门决定,今年八月至十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深入整治与网络淫秽色情利益链有关的网络接入服务商、网络广告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切断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利益链,进一步压缩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传播空间。公安机关已相继破获了一批网络淫秽色情案件。

  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屡禁不止,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酒后驾驶的,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从严处罚,并实现常态化。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