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电负荷创历史记录 急调5吨冰块为电缆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用电负荷创历史记录 急调5吨冰块为电缆降温
2009年08月15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24.6万千瓦。昨日中午12时36分,本市电网最大负荷创下历史新高。为了降低电缆隧道内的温度,保证电缆运行正常,北京市电力公司从制冰厂紧急调用5吨冰,投放到部分电缆隧道井内进行降温。

  据悉,进入“末伏”京城连续出现高温高湿天气,导致用电量猛增。根据电网运行数据显示,8月13日,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338万千瓦的历史记录。昨天上午10时23分,全市用电达到1341万千瓦的历史新高,直至晚间21时,电网负荷始终居高不下。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表示,今年北京电网的最大负荷比去年夏季增长了13.42%,其中降温负荷超过550万千瓦,占城市用电的4成以上。

  昨天下午2时,市电力公司电缆公司数名工作人员在通往市中心区的一条电缆隧道内进行现场巡视。记者跟随下到8米多深的电力隧道井内看到,工作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红外成像仪,将红色的点对准一根比手臂还粗一些的电缆进行测温,屏幕显示:35.8摄氏度。据悉,为确保本市西部地区电缆线路的安全运行,公司在对电力隧道内强制通风降温的同时,还从制冰厂紧急调用 5 吨冰对该电缆线路所在的电力隧道进行降温。(记者贾中山)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