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法院交互式手机网站在渝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首家法院交互式手机网站在渝开通
2009年08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开通全国第一家法院交互式手机网站,当地市民只需打开手机,便可随时随地访问该网站查询相关信息。作 者:胡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银雪 胡虹)记者16日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开通全国第一家法院交互式手机网站,当地市民只需打开手机,便可随时随地访问该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张仁福介绍,法院交付式手机网自7月20日投入使用以来功能正在逐步完善。目前,当地市民可通过手机WLAN和3G功能对该院网页进行浏览,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查询开庭公告和拍卖公告等信息。

  “手机网的开通将有助于加强市民与法院间的交流,市民可通过手机在网上留言,法院对网民的回复也可通过网站直接发送到网民手机上。”张仁福说,法院交互式手机网站不仅缩短法院与社会各界的距离,让网络民意沟通更顺畅,也迎合了3G市场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开通手机网的同时还对其原有网站进行改版调整,新增了网上预立案等服务板块。张仁福说,网站调整后,当地市民可直接通过法院网站提交立案信息,法院再根据这些信息判断能否立案,如成功立案,市民将获得一个专属的ID号,足不出户也可查询案件进程。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