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过境之后 盐城重现千艘渔船捕捞盛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过境之后 盐城重现千艘渔船捕捞盛景
2009年08月16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八月十六日电 (于从文)台风“莫拉克”过境之后,黄海海域又现捕捞盛景。今天,记者在江苏盐城沿海发现,在台风期间下沉避风的海蜇群又陆续浮现海面,回港避风的数千艘渔船纷纷出海捕捞。

  每年的八月上、中旬是海蜇捕捞旺季,往年台风肆虐时,会把大如圆桌、小如锅盖的海蜇“水泡子”打碎,被大雨冲淡的海水会把打碎的“水泡子”融化掉,破坏了海蜇汛。今年黄海海蜇旺发,吸引了上千艘渔船会聚盐城沿海捕捞,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来临时,正在海上日夜捕捞的渔船只得无奈地回港避风。

  令渔民没有想到的是,台风“莫拉克”在江苏省东台沿海入海时,台风中心移动的速度每小时不到十公里,海面风平浪静。台风过后,阳光普照,天气持续晴好,下沉避风的海蜇群又陆续浮现海面,在盐城市的滨海县到东台市沿海海面又出现了绵延几十海里的海蜇群,回港避风的渔船纷纷起锚出海。

  记者在滨海港看到,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渔民们乐呵呵地将一筐筐海蜇抬上岸进行初加工,现场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据渔民张海宝介绍,一些大的渔船一天可以收获四千公斤以上,效益好的渔船已收入十万元以上。海蜇汛的再现,同时带动了加工、运输业,目前在沿海从事劳务输出的人员达数万人。(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