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破获“新情色海岸线”特大传播淫秽物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破获“新情色海岸线”特大传播淫秽物品案
2009年08月1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八月十九日电 (李东艳 郑巍)今天上午,“新情色海岸线”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将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县法院开庭审理。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徐州市、铜山县公安机关转战浙江、辽宁、福建等八个省市,成功破获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新情色海岸线”特大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王某等十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今年二月二日,铜山县公安局茅村派出所接到匿名电话举报:铜山县棠张镇人周某在网上参与色情网站“新情色海岸线”的管理工作。接警后,茅村派出所将线索迅速上报铜山县、徐州市公安局网监部门。经调查,“新情色海岸线”网站通过多种网上支付平台收取会员费用进行牟利,该网站服务器在美国,站内管理人员三十多人,会员二十余万人,主题贴一百九十余万个,内容涉及大量情色电影、图片、文章等,社会危害巨大。

  徐州市及铜山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组织十六名抓捕干警奔赴福建、辽宁、浙江等地,最后在二月十六日,将王某、应某等十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捕获。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在网上参与管理维护“新情色海岸线”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铜山县检察院认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德“新情色海岸线”网站为一犯罪整体,其中的管理人员则是共同参与犯罪的团伙成员,于是网警支队和铜山县检察院反复商榷,分析认为,虽然多名嫌疑人自身未能获利,但在明知该网站非法牟利的情况下仍积极参与管理,应该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提起上诉。这一司法实践,将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的刑罚由三年以下提高到十年以上,为国家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动中“重视程度高、办案规模大、抓获人员多、判罚结果轻、震慑力度小”的状况开辟了另一途径。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