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 加大对"一把手"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将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 加大对"一把手"监督
2009年08月19日 10:4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湖南省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建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包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在内的19个单位和部门将“联手”加大对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力度。

  监督机制不完善、监督手段不到位,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要原因。据湖南省纪委统计,2001年以来,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立案查处的地厅级干部就有189人,其中在“一把手”岗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79人,占41.8%。

  在10日召开的湖南省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府专门机关监督、司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职能联系紧密的19个省直机关和部门单位被确定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负责党内监督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大监督的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和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政府专门机关监督的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等,以及负责司法监督的省委政法委、省高院和省检察院等都在成员单位之列。

  据湖南省纪委介绍,联席会议的职责和任务包括共享信息、组织协调涉及多部门参加的监督工作、研究监督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等六大方面,其重点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

  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举行一次,将由湖南省纪委牵头组织协调,而联席会议的各项制度正在进一步的健全和完善之中。

  【决策者说】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

  监督党政正职干部是一项难度很大的工作,必须多管齐下、优势互补,形成一个覆盖面广、渠道畅通、反应灵敏、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周农:

  事实上,对“一把手”进行有效监督的探索和实践自2007年以来便开始在湖南省各地进行。但由于受到现行监督体制机制的制约,一方面,监督主体各自为政的现象普遍存在,另一方面,由于各监督主体之间信息不能共享,沟通不畅,导致一些本来可以解决在萌芽状态的问题,因为没有得到及时解决而变得严重。(记者颜珂)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