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处罚不履行安全职责监理单位 罚金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首次处罚不履行安全职责监理单位 罚金2万
2009年08月19日 11:12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监理单位收到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按照处罚决定书,河北省安监局将对其实施2万元处罚。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次对施工监理单位实施经济处罚。

  “5米多深的基坑护坡没有任何防护。现在正值雨季,有些地方出现坍塌迹象,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执法大队队长王保仓介绍。除此之外,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在危险关键部位施工方案、从业人员资质等多处存在违规行为。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监理规程》规定,监理单位应对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及时下达书面指令要求整改或停止施工。该监理单位面对如此多的安全隐患并没有按规定履行职责。为此,河北省安监局依据相关法规,决定对该项目监理单位实施2万元的经济处罚。(实习生孙曙光记者许卫兵)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