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处原阳黄河滩砖瓦窑事件 35名官员被追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严处原阳黄河滩砖瓦窑事件 35名官员被追责
2009年08月19日 14:1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河滩区砖瓦窑事件处理有结果。目前,影响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洪安全的78座砖瓦窑场全部拆除;35名相关责任人被追究责任;韩屋村党支部书记等2人被刑拘。

  昨日记者获悉,有关媒体对黄河滩区砖瓦窑事件进行报道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等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肃查处。省里成立了由有关领导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调查结束后,省委、省政府对原阳县黄河滩区砖瓦窑事件作出严肃处理,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根据处理意见,省委、省政府责成新乡市委、市政府对黄河滩区砖瓦窑事件从快从严加以处理,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新乡市委常委、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魏刘宝同志原阳县委常委、副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原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要求联合调查组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目前,影响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洪安全的78座砖瓦窑场已全部拆除,占用基本农田和一般耕地的也将在8月底前全部拆除,其余的也全部进行了停产整顿。

  同时,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新乡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原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及22名县直部门和乡镇干部,7名村支部书记分别作出了党纪政纪处理;原阳县韩董礼乡韩屋村党支部书记李凤龙等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对个别党员干部入股情况,由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调查后进行处理。(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尹楠)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