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百余人食物中毒 已排除人为投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宁国百余人食物中毒 已排除人为投毒
2009年08月1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十九日电(宁宣文 吴兰)记者十九日从安徽省宁国市有关方面获悉,该市南极乡先后发生两起因聚餐导致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中毒患者约一百二十八人。目前,已经基本排除人为投毒,且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发生。

  据介绍,八月十六日中午,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一村民在自家举办新房竣工喜宴,从当日下午四时起至次日凌晨,参加宴会的数十人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随后到当地卫生室就诊。截至十八日十五时,当地各级医疗机构报告共接诊此次食物中毒患者七十一名,其中症状稍重的患者有三名。

  八月十七日中午,南极乡周吉村一村民在南极乡某酒店举行乔迁喜宴,从次日凌晨起,陆续有参加宴会的村民因腹痛腹泻到南极乡卫生院就诊,截至十八日十七时,当地各级医疗机构报告共接诊此次食物中毒患者五十七名。

  据记者了解,经公安部门、疾控机构以及该事件调查处理组联合调查,目前基本排除人为投毒,并初步判定发生中毒事件原因为宴席主办方所采购的烧卤熟食保存不当,放置时间过长,导致食物变质而引发中毒。

  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主要官员亲自过问,并指示相关部门迅速采取得力措施,治病救人,防止事态扩大,还赴医院看望部分住院观察的中毒患者,宁国市卫生局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事件调查的同时,抽调医疗骨干组成救治专家组前往事发地,指导当地卫生院救治病人,并安排一二0急救车现场待命,及时转送危重病人。此外,还对参加聚餐的群众进行摸底调查,主动搜索病人,发现不适者立即送诊,确保不漏一个病人。目前,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