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长向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发出慰问信(全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长向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发出慰问信(全文)
2009年08月2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向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发出慰问信,以下为慰问信全文。

  致全国公安英烈家属的慰问信

  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同志们:

  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60年,也是人民公安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取得辉煌成就的60年。60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广大公安民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辉乐章。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1万多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15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他们的英雄事迹,弘扬了公安队伍的浩然正气,展现了人民警察的精神风采,彰显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他们无愧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无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公安队伍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与广大民警家属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以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毅力,勇敢承担起抚育子女、赡养双亲等家庭重负。特别是公安英烈和负伤民警的家属,默默承受着失去至亲或亲人伤残的精神痛苦,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困难和压力,勇敢直面各种生活的艰辛,付出了巨大的辛劳和牺牲。可以说,正是因为数百万民警家属的理解支持,鼓舞着广大公安民警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正是因为你们的执着付出,推动和促进了整个公安队伍的稳定发展。我们不会忘记公安英烈的卓著功勋,更不会忘记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的无私奉献!

  60年的光辉历程已经载入史册,公安事业新的征程正在开启,公安机关将面临更加繁重艰巨的公安保卫任务。希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目标,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三项建设”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特别是英烈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始终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公安事业,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 孟建柱(签名章)

  二〇〇九年八月二十日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