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长:将倒查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信访局长:将倒查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
2009年08月2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近日在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表示,信访工作将与贯彻落实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责任追究的《解释》和《规定》相结合,对那些应在基层解决而未得到解决、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进行“倒查”,进一步树立“谁制造问题、谁承担责任、谁受到追究”的工作导向。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下访的意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度化的意见》。王学军近日就对“三个意见”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接受采访。

  王学军说,“三个意见”的目标设定是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属地。

  他说,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主要任务就是通过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推动领导干部在一线了解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在一线沟通与群众的感情。

  机关干部下访,主要任务就是检查地方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情况,指导推动及时就地化解矛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中央层面提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要任务就是对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王学军表示,在贯彻落实中应注意突出充分发挥机制效应;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夯实工作基础;高度关注政策效应;切实加强信访部门建设等五个方面。

  他表示,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发生在基层,绝大多数应该也能够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夯实工作基础,关键在县一级。要大力夯实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基础,牢牢筑起县一级的防线,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王学军强调,要着力解决政策不周全的问题,在制定出台政策特别是出台涉及各类群体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时,兼顾各方利益,注意政策的连续性、平衡性和关联性,绝不可为求得一时、一事、一地问题的解决而引起新的攀比和新的矛盾。(李玉梅)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