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许县法院在执行中滥用强制措施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通许县法院在执行中滥用强制措施被曝光
2009年08月21日 14: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开展一次司法作风大检查后,今天(8月2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司法作风大检查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会上通报了登封市法院法官在办理一民事案件中严重违法违纪通许县法院在执行中滥用强制措施被媒体曝光的两起案例。张立勇院长分析了目前法院队伍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

  河南高院此次司法作风大检查从本月开始,历时3个月。检查采取本单位自查,省高院巡视抽查的办法进行。为了使司法大检查活动不走过场,河南高院成立了司法作风大检查领导小组,并在11月中旬对全省司法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验收。

  张立勇强调,当前,涉诉上访居高不下,负面报道屡见报端,这是群众反映诉求、媒体进行舆论监督的正当形式,更是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批评。这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不满意的地方,社会各界对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看法。我们决不能对队伍现状和法官素质估计过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想得深一些,看得重一些。要强化群众观念,增强群众感情,设身处地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和评判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作者: 记者 陈海发 冀天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