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拓东盟市场 越南对持通行证中国游客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开拓东盟市场 越南对持通行证中国游客开放
2009年08月2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林艳华)鉴于越南已全面向中国持边境通行证旅游的公民开放其国内旅游市场,与越南山水相连的广西,借助其口岸城市凭祥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契机,积极开拓越南及东盟旅游市场。

  中共广西凭祥市委副书记黄爱东在此间召开的推介会上说,今年三月份,广西凭祥口岸率先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作为南中国唯一开通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试点城市,四川、广东、湖南等地的民众,纷纷借道前往越南旅游观光,中越边境旅游持续火爆。

  越南神秘的风情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交相辉映,深深吸引中国游客的目光。目前,越南已全面向中国持通行证旅游的公民开放其国内旅游市场,中国内地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凭身份证和相片,通过具有中越边境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在凭祥市办理通行证后,可以前往河内、下龙湾、西贡、头顿、芽庄等旅游胜地,等于持边境通行证可在越南全国旅游。

  广西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处长袁铁象说,当前,中国与东盟各国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的特点日益明显,明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届时,双方之间商贸往来将更加频繁,借道广西进入东盟旅游、工作和从事经贸活动的人员将大幅增长,为双方的旅游合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目前,南宁至河内(嘉林)国际旅客列车已正常运营,中越两国直通车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凭祥、谅山两地不久将实现公务车、商务车、客车和货车直通;南宁至凭祥铁路扩能和高速铁路建设亦即将启动,双方往来将更为便利、更加频繁。(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