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驻成都总领事:将推动与中国西南部的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任美驻成都总领事:将推动与中国西南部的交流
2009年08月2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一日电 (霍潺)新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大维•布朗二十一日在成都首次公开亮相,他表示在三年任期中,将致力于推动美国与中国西南部在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的交流和发展。

  大维•布朗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进入美国国务院开始其外交官生涯,他早年的海外任职包括在北京、东京、莫斯科、卢本巴希(刚果民主共和国)担任经济事务官员,并先后在美国驻科托努(贝宁)、努瓦克肖特(毛里塔尼亚)、瓦加杜古(布基纳法索)使馆出任公使。大维•布朗最近的任职是环境政策办公室负责人。

  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大维•布朗,曾两次在台北学习中文,还会日语、俄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在加入美国国务院之前,他在迈阿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拉丁美洲署担任业务经理。

  学经济出身的大维•布朗表示,他不仅要推动美国和中国西南部经济的交流和发展,还要推动文化、环境等方面的交流。

  大维•布朗说,中国西南部有两亿人口,其数量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他希望中美两国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国人能多到美国看看,美国人多到中国看看,并希望在任期中提高签证率”。

  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维•布朗说,在来成都的短短四周里,他几乎天天吃辣,以尽快融入这里的生活,现在他已经习惯并喜欢上了全球有名的川菜。同时,他对成都的方言很感兴趣,今后会提高这方面的“听力”。(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