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穗总领事高来恩期与广州搭建沟通桥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新任驻穗总领事高来恩期与广州搭建沟通桥梁
2009年08月2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一日电(郭军 张明瑞) “我第一次来广州时,珠江上的桥梁很少,现在有很多桥,中美两国之间也有很多桥,我衷心期待与你们搭建沟通的桥梁。”到任还不到一个月的新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二十一日首次与广州媒体记者集体见面,不仅宣布美国驻穗总领馆将建新馆,更大谈对广州印象,并表示期待在美国与广州之间架“桥”。

  高来恩回忆道,一九八0年自己第一次来到广州旅游,当时住了四天三晚。“从那时到现在,中国、尤其是中国南方在经济上经历了非常令人吃惊的转型。而在此期间,美国企业在贸易和投资方面都做出了贡献。”

  “一直以来,美国驻穗总领事馆商务处、农业处等部门在华南地区均有很好的合作,希望今后将这种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到这一地区的二线城市。”高来恩指出,广东目前正在推动技术、产业升级,而美国有很多高科技项目和服务,如环保和清洁能源方面有很多很好的高新技术,双方在这方面存在非常好的合作机会,但前提是要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

  据介绍,美国驻穗总领馆新馆将于今年秋天奠基,总投资近二点六亿美元。 高来恩认为新馆的建设不仅代表了美国对华南地区的重视,也代表双方关系迈入新的领域。

  在谈到对广州印象时,高来恩认为广州是座非常有活力、国际化的都市。“我非常喜欢广州,这里很多东西都值得欣赏,尤其是广州的美食,我很喜欢吃,我还喜欢烹饪,有机会我打算去参加个烹饪学习班!”(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