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游客成皖入境游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台游客成皖入境游主角
2009年08月22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二十一日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今年一至七月份,风景秀丽的安徽共接待境外游客七十八点三六万人次,港台游客逐渐成市场“主角”,约占该省旅游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五。其中,接待台湾游客为十六点七九万人次,香港游客十一点零二万人次。

  安徽省旅游局工作人员分析说,台湾游客市场由于受两岸政治环境改善特别是实现了“大三通”的影响,增势明显加大,一至七月份共接待十六点七九万人次,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四十,保持该省最大的入境旅游市场地位。此外,一至七月份香港游客数量激增,同比增长高达百分之七十六点三一。港台游客占安徽入境旅游者总数的比例从去同期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九四上升到目前的百分之三十五点五。

  记者从安徽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安徽的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以及太平湖景区是台湾游客来皖旅游的青睐地。此前,台湾游客来皖需通过福州、上海中转入皖,而下月合肥将开通直飞台北航班不仅为来皖的台胞提供便捷交通,也方便了皖人游台湾。据业内人士介绍,下月合肥开通直飞台北航班与国庆将有“史上最长”八天长假的利好消息,台湾游将成安徽人出游的最大亮点。目前,安徽多家旅行社正在设计台湾游的具体线路。

  据统计,今年一至七月份,安徽共接待境外游客七十八点三六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六七。旅游外汇收入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七。

  但另据透露,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安徽一至七月份,亚洲各客源国发展情况不甚乐观,接待游客数同比下降近两成。除日本游客略有增长外,绝大部分客源国接待人数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原来最大客源国韩国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一。此外,马来西亚、泰国的游客同比下降均在三成以上。(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