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纪委书记醉驾 被查20小时才姗姗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一纪委书记醉驾 被查20小时才姗姗被拘
2009年08月22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晚,广州番禺区榄核镇纪委书记梁惠明在严查醉酒驾驶整治专项行动中醉酒驾驶被截查,之后被拘留并抄告番禺区纪委。

  记者昨天获悉,梁惠明在事发现场被交警获取的酒精测试数值达到醉驾标准的3倍;而从梁惠明被查出醉驾,到被执行拘留,足足隔了20个小时。

  曾被镇领导“领走”

  现场目击者介绍,醉酒书记梁惠明后来除了坚决抵制“吹波波”验酒精外,就是一个劲地打电话并向现场警察赔不是。而番禺交警称其之前“大吵大闹,拒绝检查”。但奇怪的是,深夜时分,醉酒书记离开了交警的控制。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是“镇里的领导”将醉酒书记领走了。

  至昨天晚上,记者辗转从有关渠道获取番禺交警大队向番禺区公安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关于8月19日晚查处梁惠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的报告》。

  报告称:“2009年8月19日晚9时30分,我大队在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中,在东涌镇市南路段检查号牌为粤AXA699小车时,发现驾驶人梁惠明(后经查实,该驾驶人为番禺区榄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有酒后驾驶嫌疑,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但其在现场大吵大闹,拒绝接受交警的检查,后我队民警强行将其带至区人民医院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40mg/100ml。”

  报告称:“经请示领导,同意先由我队固定证据,让其由镇主要领导带回,待处理。……我队现已将此情况报区公安分局,由分局抄报区纪委。”

  “自己不喝说不过去”

  据了解,梁惠明被镇里领导带回后,第二天早上仍去上班。直到第二天下午4时30分许,番禺交警大队才对其发出拘留通知书。下午6时,正式拘留。此时距他被查出醉驾,已过去足足20个小时。

  前天下午6时,梁惠明走进拘留所。他对某媒体说,自己当晚喝了三四两白酒。“只是工作需要,自己不喝说不过去。”他说,自己还曾经与同事开玩笑说:“如果哪天我喝酒开车被交警查到报上镇纪委,你可要救我啊……”

  梁惠明说,当晚他正准备从南沙港快线东涌入口上高速,被交警截查。于是他出示政府工作证,“大家都是政府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可以‘有计倾’”。但交警不肯,于是他拒绝测试酒精。

  “我是怕做了测试就真的要被拘留15天。我打电话给朋友和同事,希望可以帮忙解决一下。” 但大多数朋友说,现在很难帮忙。在被带去抽血检验的路上,梁惠明一直说自己“很倒霉,当这个纪委书记很窝囊……”

  他也向媒体表示,自己要吸取教训,以后不再犯了。“我担心会影响我女儿,她才十多岁。在她的眼里我是一个正直的父亲。”

  深圳查醉驾,突出“快”

  深圳交警向本报记者介绍,深圳交警在查醉驾行动中突出“四快”:一是“查处快”,凡涉及酒后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必须在10分钟内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二是“验血快”,凡对现场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不服的,一律在30分钟内进行抽血检查。三是“问话快”,驾驶人被有效控制并经检测后,一律在1小时内完成询问。四是“送拘快”,所有程序完成,违法事实被查证后,必须第一时间作出处罚决定,第一时间送拘留所。

  公务员醉驾,谁第一?

  “如果没有曝光,会不会出现‘网开一面’的情况?”有市民认为,应该对醉酒驾驶的公务车、醉酒驾驶而且拒绝执法的公务人员予以曝光。

  梁惠明并不是本次专项行动中被查的首名公务员。据悉,8月15日,广州已出现首例公务车因酒驾被查处并抄告单位的事实。交警部门介绍,当天确实查到一辆某部门所属公务车驾驶人有酒驾行为,但不能公开该司机的身份、车辆所属单位名称及驾驶人醉酒的程度。对于该公务员有没有被执行拘留,有关部门也未能回应。(陈翔、王鹤)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