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造出全球首座可持续建筑 每小时能换气三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造出全球首座可持续建筑 每小时能换气三次
2009年08月22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肖前辉)全球首座可持续建筑二十二日在长沙正式建成亮相,这栋被称作会呼吸的最洁净建筑,一天内可建三层楼,没有任何建筑垃圾,每小时还能换气三次,比五星级酒店还多一倍。

  坐落于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内的这座可持续建筑高三层,总建筑面积约五百四十平方米。墙体由数百个在工厂制造的钢部件组成,墙体、屋顶采用一百七十毫米聚合发泡材料保温,窗户采用三层玻璃塑框窗,设有自动窗外遮阳和自动窗内隔热。其通风采用热回收新风机,利用排风的冷(热)量给新风降温(升温)。

  墙、窗、通风三方面的隔热措施,使可持续建筑冬暖夏凉,冬天即使不用暖气也不会冷,夏天空调制冷只需传统建筑的百分之二十。除了建筑本体节能,这幢建筑的屋顶用太阳能集热板做成,空调和卫生热水能源主要取自这个神奇的“屋顶”。

  负责建造的远大公司节能专家表示,除超节能性外,通过带有静电除尘器的新风机,这幢建筑物室内通风良好,能够每小时彻底换气三次,比五星级酒店还多一倍。特别是室外空气经过机器进入室内后,绝大部分尘埃和细菌被过滤。

  建筑垃圾占人类活动排放垃圾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建一栋同样的传统建筑,至少会产生三十吨建筑垃圾。可持续建筑的建设现场由于只需做“装配”工作,没有土建、装修,实现了建筑垃圾零排放。

  据了解,这栋可持续建筑“样板房”造价约每平方米三千元,将来实现批量生产,有望降低到每平方米两千元左右。(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