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开选拔副厅级官员 海内外人士报名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公开选拔副厅级官员 海内外人士报名积极
2009年08月23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张琳琳)至八月二十二日,四川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全部结束。据四川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公选海内外人士积极参与,特点十分明显,初审合格者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笔试,笔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领导能力测试两部分。

  从报名情况看,报考人员涉及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地区,以及美国、英国、瑞士等国,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六百五十一人,平均年龄四十点一岁,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中,“七零”后占百分之十六,年龄最小的三十岁。

  经初步审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有五百四十五人,公开选拔的二十八个职位,有二十四个职位符合开考条件。报名最多的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报考人数达一百五十九人,有一百三十六人通过资格初审。

  据统计,有十四名海外专家学者报考高校副校(院)长职位,报名热情也很高。一位海外的报考者在给工作小组的来电中说,我在国外一直十分关注家乡四川,这几年四川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的优惠政策,使我们海外游子倍感欣慰,尽管工作很忙,时间很紧,但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报效家乡的机会。

  本次公选中央国家机关和发达地区干部报考的热情很高,报考人员中,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三十一人,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区的一百零二人。边远贫困地区和灾区的职位受到不少报考者青睐。

  一名来自北京的报考者坦言,灾后四川更具魅力和吸引力,特别是目前四川的人才环境和发展前景,必将为我们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一位“七零后”报考者在报名表上写道:“服务西部、建设灾区,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四川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除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川北医学院副院长、宜宾学院副院长、四川文理学院副院长四职位资格初审合格人数未达到开考要求之外,其他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笔试,笔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领导能力测试两部分。(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