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运 深圳建天文观测基地和海上气象探测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服务大运 深圳建天文观测基地和海上气象探测平台
2009年08月24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在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周年来临之际,深圳市在建的天文观测系统工程基地与深圳海上运动基地传来佳音: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底全面完工。

  据悉,建成后的天文观测基地与海上气象探测平台将为大运会提供相关气象信息服务,大运会结束后,天文观测基地与海上气象探测平台将作为一个永久性的观测站投入使用,完成城市气象、天文、海洋、地质等相关观测任务。

  作为2011年深圳大运会气象配套服务项目的天文观测系统工程,由上山道路和山上建筑组成。据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毛夏介绍,与国家标准站设置的检测仪器相比,该观测基地具备多个“自选”动作,包括海洋、陆地、雷电等多类别的监测项目。

  尤其是在大运会期间,可提供针对赛艇、风帆、沙滩排球等多项体育赛事提供不同的气象资讯,将更好地为大运会服务。工程完工后,深圳人将拥有第一个正规的天文观测站,用于观测天象的高倍天文望远镜有望明年迁入该基地。整个项目计划在2010年春节前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

  而海上气象探测平台项目将通过观测海浪、海风的分布和浮标数据,为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水上项目提供相关信息。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场平,边坡支护及防排洪工程,预计2010年底全面完工。(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