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为广东省官员做报告 支持“走出去”战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为广东省官员做报告 支持“走出去”战略
2009年08月24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邓卓明)今日上午,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给广东省主要官员做国际形势报告时表示,将大力支持广东对外经贸工作,支持广东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广东扩大对外经贸易合作牵线搭桥。

  在目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如何放眼世界,了解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对广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广东值得重视的一个现实课题。为加强广东省领导干部对当前国际形势的认识,增强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发展的能力,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省委、省政府官员,特邀请杨洁篪部长做此专题报告。这也是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第一次邀请到现任外交部长前来做国际形势报告。

  杨洁篪就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工作以及外交如何为广东经济发展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东省外事部门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值得肯定。

  杨洁篪表示,外交部将大力支持广东对外经贸工作,支持广东“走出去”的战略,支持广东有关部门在各个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广东扩大对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继续鼓励欧美日等发达地区企业前来广东洽谈投资和开展经贸合作,协助广东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到拉美中东等地区开拓市场、推销商品等;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广东,进一步提高广东的国际知名度,广东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综合国力的重要窗口,继续积极推动外国驻华使节、外国新闻记者前来广东访问,进一步扩大广东的国际影响力;大力支持广州亚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涉外工作,推动、安排更多的国际会议与大型国际活动在广东举行,以及加强对处理涉外领事、突发事件的指导,今后将加强与广东省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完善相关处置预案等。

  杨洁篪说,外交外事工作形势日新月异,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广东省处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外事工作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