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横行重庆 高温烤城破四十摄氏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秋老虎”横行重庆 高温烤城破四十摄氏度
2009年08月24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重庆一女孩清凉装出行。当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重庆四十个区县中有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其中重庆城达到近三十九度。“秋老虎”发威,高温“烤”验山城。 中新社发 曹多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郭虹)据重庆气象局二十四日十七时发布的消息,重庆四十个区县中有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其中重庆綦江县达到四十点二摄氏度。

  走出三伏的重庆,太阳却越发的威猛,连续数日的高温连晴让这个城市热得发烫。二十四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八月以来的第九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注意防暑防晒。

  据重庆市气象台透露,从二十四日零点到十七点,全市只有云阳县一处出现了不到一毫米的降雨。全市四十个区县除酉阳一县外,各地最高温度均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其中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

  在距离重庆主城数十公里远的綦江冲破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时,重庆城也达到近三十九度的高温。中新社记者在重庆素来最繁华的解放碑商圈行走,周边也少有行人,报纸、提包、纸袋成为很多人的临时遮阳用品,更有创意者拿着一瓶冻成冰的矿泉水放在额头上,抵挡毒辣的阳光。

  不少市民都在谈论,今年重庆的“秋老虎”似乎格外凶猛。据重庆气象专家解释,重庆被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造成此番连晴高温天气。尽管白热的阳光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对于忙着秋收的农民确是喜讯,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