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全力抗洪救灾 灾民领到救灾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长宁全力抗洪救灾 灾民领到救灾物资
2009年08月30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灾群众领取救灾物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王旭 侯莉)“屋子全部被淹了,根本没有办法做吃的,政府29日下午就发给我们面包、饼干、水了,每天发2次,现在领在领晚饭。”四川省长宁县灾民韦成富抱着刚领到的救灾物资,眼眶湿润。30日下午5点40分,记者在长宁县竹海镇设立在该镇中心卫生院的救灾物资发放点看到,灾民排队领取救灾物资,秩序井然,发放救灾物资的工作人员忙的脸上全是汗水。

  从28日晚至29日9时,长宁县突降特大暴雨,造成淯江河沿岸双河、竹海、龙头、长宁、古河、硐底等乡镇被淹。截至30日15时,全县受灾人口达15.45万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受伤3人,紧急转移6.1万人。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基础设施受损,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3.49亿元。

  长宁县洪涝灾害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民政部门多方筹集救灾物资,在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乡镇。截至30日上午12点,该县已经发放矿泉水、饼干、面包、棉被、电筒、蜡烛等价值1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守阵地、包干负责,做到隐患没有查清、险情没有排除、救灾工作没有完成不得收兵。目前,县五大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干部职工正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