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2009年08月31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符永康)今年九月十九日,被誉为全球华媒峰会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在上海开幕。目前论坛大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将有海外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三百五十家媒体代表及中国国内一百五十多家媒体代表参会,全球华媒领军人物纷纷相约“上海见!”。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上海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已做好海内外代表的接待等筹备工作。

  大会定于九月十八日正式报到,九月十九日在上海华亭宾馆开幕,二十日下午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上海市有关部门还专门安排了世博场馆参观、浦东新区考察、文艺演出等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香港《文汇报》总编辑王伯遥、美国《侨报》总编辑郑衣德、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日本CCTV大富电视台董事长张丽玲、法国《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源法、加拿大《环球华报》社长张雁、澳大利亚《澳洲侨报》社长金凯平等七十多位华文媒体负责人拨冗撰稿。大会论文集目前已经付印,届时将赠送给与会的海内外嘉宾、代表。

  另外,主办方中国新闻社为配合论坛大会召开而编撰的《世界华文媒体年鉴(二00九年版)》也已出版发行。

  据悉,论坛组委会已经开通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官方网站(网址:www.chinanews.com.cn/special/gcmf2009/),会议召开期间,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将进行现场直播。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代表主办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各国华文媒体同仁搭建交流平台,期待在上海与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老总们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华文媒体持续蓬勃发展。(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