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中国提倡少使用一次性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中国提倡少使用一次性筷子
2009年09月04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中国烹协今天倡议餐饮业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

  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森林覆盖率逐年剧减,人类面临严重的环境问题,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成为了餐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商务部在引导消费者减少、拒绝一次性筷子同时,还将加强与餐饮行业内部、企业之间的交流,建立长效机制,重视新品种筷子的研发、推广,逐步实行筷子生产许可制度等有效措施。

  目前人类正在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环保危机,拯救地球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强烈的呼声,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艰巨而紧迫的任务,中国政府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国策。二00八年九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号召全民的节能意识,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签字笔等一次性的用品;日前中国商务部官员在“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也提倡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中国烹饪协会苏长秋成说,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是大势所趋。鉴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他提出从减少一次性筷子的提供逐步过渡到不提供包括一次性筷子在内的一次性产品;充分考虑企业和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对于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和提供外卖、送餐服务的餐饮企业在没有更好的解决措施之前,还要以满足消费、方便需要为主,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卫生、安全、满意的服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