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坚决打击犯罪活动 依法维护新疆稳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时评:坚决打击犯罪活动 依法维护新疆稳定
2009年09月05日 00:22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市部分公共场所近日接连发生不法分子用针状物刺伤市民、制造恐怖氛围的案件,引起群众恐慌和愤慨。对“针刺伤害”这种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违法犯罪活动,必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正常秩序。

  法律是一个国家实现社会稳定的基本保障,全体公民必须遵守。一旦违法犯罪,不管是什么人、采用的是什么方式,都要依法惩处。

  乌鲁木齐发生的用针状物刺伤市民系列案件,已有2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其中部分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逮捕或起诉,案件侦破工作正在深入进行。我们相信,新疆政法机关一定能快侦快破已发案件,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当前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充分相信党和政府有能力、有决心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法治的尊严。

  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维护新疆稳定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只要我们坚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华社记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