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军旅指挥家联袂献礼六十周年国庆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大军旅指挥家联袂献礼六十周年国庆庆典
2009年09月05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题:三大军旅指挥家联袂献礼六十周年国庆庆典

  中新社记者 余湛奕 沈晨 张朔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活动将有数千人参与群众游行音乐等的演奏演唱,就像是在天安门广场这个大舞台上,演出一场规模宏大的广场音乐会。

  这场广场音乐会要求十分精细、严格、准确,如,步兵方队的行进速度是每分钟一百一十六拍,这就要求联合军乐团的节拍也必须是每分钟一百一十六拍,一拍不能多,一拍不能少,难度很大。

  好的音乐会离不开优秀的指挥,要求如此之高的广场音乐会更需要出色的指挥家。这次六十周年国庆庆典,将有三位出色的军旅指挥家联袂指挥,他们分别是于海、张治荣和张海峰。

  于海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联合军乐团总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一九九九年,他担任国庆五十周年天安门广场上千人联合军乐团的总指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他指挥军乐团圆满完成礼仪音乐的演奏任务。

  一九七0年考入军乐团的于海出生于山东日照,一九七八年起先后向指挥家吕蜀中和黄飞立教授学习指挥,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媒体称他为“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军旅指挥家之一”,评价他的指挥“朴实大方,适度严谨,柔中有刚,他的指挥棒运行的点和线之间闪烁着生命的活力与光彩”。

  张治荣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联合军乐团副总指挥。一九九八年,他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作为军乐团的常任指挥,他指挥乐队完成了千余次国家重大司礼演奏任务。在完成司礼任务的同时,他还多次指挥军乐团、北京大学生交响乐团等艺术团体,在中国各地举办了上百场各种形式的音乐会。

  张海峰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联合军乐团副总指挥。张海峰曾在二00一年荷兰举办的第十四届世界音乐赛第九届指挥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摘得“金指挥棒奖”,成为该赛事举办五十年来获得此金奖的第一位亚洲人,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军第一位在国际上获奖的指挥,此项奖项成为中国指挥界在二十一世纪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指挥大奖。

  作为军乐团常任指挥,张海峰参与了数百次外事司礼任务,他在纪念抗美援朝五十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大会、辛亥革命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指挥全场唱响国歌;完成了数次人大、政协开闭幕式演奏任务;还担任美国前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理普京等数十位外国领导人访华司礼演奏的指挥,受到中国领导人及外国友人的赞扬。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