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各族共话和谐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各族共话和谐发展
2009年09月1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徐向良)标志着云南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云南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今日在此间隆重召开。

  上午九时,来自云南各地的民族代表身着节日盛装,走进会场。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等出席大会。为期一天的大会,将有来自全省的各民族官员和民众一起探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科学发展大计。

  据称,今天的大会有一百一十三个单位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八十七人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表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先锋,他们的事迹,生动地反映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时代风貌,彰显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共有二十五个世居的少数民族,其中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阿昌族等七个人口较少民族。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云南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民族问题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理和解决民族问题的“云南模式”正在受到广泛的关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