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委员开会“屈就”吃盒饭:午餐节能高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政协委员开会“屈就”吃盒饭:午餐节能高效
2009年09月12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协委员在一起吃盒饭。
会议餐“标准配置”。 记者倪黎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广州市政协机关举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解读《政治协商规程》的辅导报告;部分区、县级市政协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的经验介绍;委员履行职能业务辅导;协商民主理论讲座;广州市对口支援汶川县威州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汇报。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副主席郭锡龄、林生珠、向东生、平欣光、刘平,秘书长张灼民参加了学习培训班。

  一碗瘦肉汤,两个鸡翅,几块叉烧,若干青菜。这就是昨日在广州市政协参加学习培训班的委员们的“盒饭菜谱”。

  昨日上午的培训结束后,记者发现,委员们每人手里持一张粉色午餐券,陆续来到位于市政协办公楼负二层的食堂。排队,领餐,取筷子……然后就座于四人餐桌就餐,谈笑风生,兴致盎然。

  为了节约经费、提高效率,广州市政协一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培训的惯例,把此次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班安排在市政协机关大楼,并特意安排这些平时“吃惯大餐”的委员们“屈就”食堂吃盒饭。饭后也只能在会议厅休息。为了把食堂让给委员们, 机关工作人员都把盒饭捧回了办公室。

  委员韩志鹏风趣地告诉记者,以往,委员培训班都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吃的都是“大餐”,中午还能开房睡午觉。平常一些委员会议也会在附近酒店“加餐”。这次能够速战速决解决午餐实属难得。他说:“以前开会在酒店吃饭,一吃就是一个中午,既费时间又浪费钱。在市政协机关开会、吃饭,即省了钱又节约了时间。实在是一顿节能高效的午餐。”

  广州市政协秘书长张灼民表示,把培训班安排在市政协机关,主要为了体现三点:勤俭、效率和政协机关为委员服务的理念。“这是一种尝试,我们会不断完善。”(黄蓉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