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生成 将向粤琼沿海靠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生成 将向粤琼沿海靠近
2009年09月1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央气象台13日6时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暂无名)于今天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海面生成,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20.5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 15-20 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南海北部海面,然后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将有 6-8 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 8-9 级,阵风可达 10-11 级。今天夜间,广东中东部沿海的风力也逐渐加大到 5-7 级。

  另外,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 “ 彩云 ” ( Choi-wan ) 也于今天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 5 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北方大约 680 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 15.7 度、东经 150.7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8 级( 18 米 / 秒)。

  预计,“彩云”将以每小时 1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 5 天“彩云”对中国近海无影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