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向六省区派出接访督导组 已解决百余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向六省区派出接访督导组 已解决百余问题
2009年09月13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国公安部8月下旬分别向河北、山东、河南派出接访督导组,在当地挂牌接待群众上访,截至9月10日,已经接待处理100余件当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在此基础上,9月初,公安部再向山西、内蒙古等地派出巡回督导组,对当地公安机关开门接访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公安部在接访组到当地开展工作之前,即把接访时间、地点、范围和注意事项,分别在公安部人民来访接待室和当地公安机关接待场所张贴公告,让人民群众广为知晓。公安部对于来自上述省份的信访群众,劝导其回当地向接访组反映问题。

  接访组到达当地后,督导组联合所在省公安厅公开挂牌接待群众来访,主要接待受理反映公安部机关有关单位、省级公安机关、需要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协调以及重大复杂的信访问题。对于应由省级以下公安机关管辖的信访问题,责成有关公安机关认真接待处理,问题疑难复杂的,由接访组督办解决;对于不属公安机关管辖的上访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说服教育和思想疏导,劝导其到相应部门反映问题。

  其中,山东组结合省公安厅近期开展的“厅领导每日接访”活动,与省厅领导开展联合接访,力争接访一起,督导一起,化解一起。在三省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信访群众对接访效果比较满意,表示相信公安部接访组,在当地等待问题解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