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架ARJ新支线飞机成功首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架ARJ新支线飞机成功首飞
2009年09月13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别于之前两架“兄弟机”所穿的蓝白相间“外衣”, 昨天午后,首次喷上“中国红”并缠绕“七色彩带”的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在沪成功首飞。这是继去年11月、今年7月以来,第三架飞上蓝天的“中国造”涡扇喷气式民用客机。

  昨天首飞的第三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于7月在沪完成了总装和机上地面功能试验,并于9月3日完成了首次滑行。昨天13时21分,飞机滑行起飞,开展各项预定的试验,历经56分钟飞行后安全返航。此次首飞的第三架飞机主要检验电源系统和航电系统。

  作为一种新型中短航程涡扇支线飞机,ARJ21是我国首次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研制、并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的飞机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销往欧美发达国家的民机产品。(记者 胡晓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