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首条自驾车旅游环线十一首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边境首条自驾车旅游环线十一首发
2009年09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省旅游局十六日在此间宣布,中缅边境首条自驾车旅游环线即将开通,首批由来自中国各地的一百辆自驾车组成的团队将于十月一日从昆明出发,经滇缅公路沿线,最终到达中缅边境口岸瑞丽。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旅行社协会会长饶文云介绍,中缅边境首条自驾车旅游环线贯穿云南德宏州和保山市辖区内瑞丽、腾冲、龙陵等七个县级行政区,沿途可游览腾冲国殇墓园、和顺侨乡、梁河南甸宣抚司署、一寨两国、瑞丽莫里热带雨林等几十个特色旅游景点,集中展现了滇西中缅边境沿线的抗战文化、珠宝文化和民族文化。“这条旅游线路不但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在腾冲和瑞丽等地更是中国珠宝玉石交易的集散地,游客可以在游览之余尽享淘宝乐趣。”

  六十多年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过巨大作用的滇缅公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沉寂后,以崭新面貌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据了解,中缅边境首条自驾车旅游环线甫一推出便受到了游客的青睐,首批一百辆自驾车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仅重庆一地就有三十辆,自驾车游客将获赠过路费、景点门票、玉石手镯和免费品尝当地民族美食的优惠。此外,首批游客正好赶上瑞丽第九届中缅胞波狂欢节暨第二届国际珠宝玉石文化节,可以一睹“牛车美女评选大赛”、翡翠毛料毛料公盘开幕式的盛况,感受泼水狂欢的快乐。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光佑表示,云南自驾车旅游方兴未艾,全省十六个地州的自驾车旅游市场都很火爆,当天首次推出的中缅边境旅游环线整合了滇西各地的旅游资源,推动滇西延边特色旅游区的建成和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云南瑞丽和腾冲两个城市的旅游品牌价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