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销毁3378支各类非法枪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集中销毁3378支各类非法枪支(图)
2009年09月17日 02: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00余支非法枪械被浇上机油准备销毁 记者 吴子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市公安局对今年以来收缴的3378支各类非法枪支、一批管制刀具进行统一销毁。各区县公安机关也对收缴的42吨非法爆炸物、1万多枚雷管进行了销毁。

  专项治理半年逮捕172人

  今年3月21日枪支爆炸物专项清理整治启动。本次行动是按公安部在全国开展集中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统一行动的部署安排所进行。专项治理行动开展6个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涉爆单位3529个,发现敦促整改安全隐患单位1369个,排查非法矿点和已关闭矿点1910个,排查涉爆重点人员9717人,依法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其中逮捕172人,直诉1675人。

  据透露,这次销毁的非法枪支主要来源:地下制枪窝点缴获的仿制式枪支,武装贩毒团伙购买和私藏的仿制式和其它枪支,以及居民违法自制或私藏的用于打猎的火药枪。

  捣毁万州地下制枪窝点

  在枪支爆炸物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万州区公安局经过3个月全面摸排,掌握了一涉枪犯罪团伙的踪迹和主要证据。今年6月警方多警种联动实施抓捕行动,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何某、黎某、史某、杨某等9人先后落网,共收缴非制式手枪3支、半成品的PW654K仿制式手枪1支,子弹15发,弹夹2个、气枪铅弹5公斤、钢珠子弹9公斤,以及电焊机、锉刀等一批制枪工具,捣毁了这个地下制枪窝点。

  目前何某等9人均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贩毒团伙藏9枪200子弹

  据警方调查,2008年4月,毒枭代光火策划从云南购买毒品,回重庆贩卖。他找到陈茂,出钱让陈茂帮自己买点军火,准备武装押运贩毒。很快,陈茂找到卖枪弹的朱明亮,以1.2万元一把枪的价格,买了4把手枪,同时购买了175发子弹。

  2009年1月8日,代光火约了几个交易人,准备在九龙坡大公馆某茶楼碰头筹集贩毒资金,当他穿着黑色羽绒服出现在大公馆立交桥旁的人行道上时。几位化装成力哥的民警,分别从正面和背后接近了代光火,然后突然冲上去,一下控制了代光火。民警当即从代光火右侧衣袋里搜出一把已经上膛的仿五四式手枪。

  几天之后,警方在代光火团伙成员家里搜出8支仿制式手枪,子弹200余发。

  北碚农家搜出6支火药枪

  今年3月底,北碚区公安分局歇马派出所,接到线报:缙云山脚下相对偏远的歇马镇文凤村,有三四户人家非法藏有枪支。3月31日清晨,民警荷枪突袭农家院,3个突袭组共搜查了5家农户,查获6支火药枪,包括成品枪4支,半成品枪2支,其中3支枪膛内装有火药。年龄最大的持枪者近60岁,是名老猎手,嫌疑人刘某先是在1998年购买了一支火药枪,随后自己又自制了一支。

  据了解,文凤村紧邻缙云山,当地农户有打猎传统。据警方介绍,从目前掌握情况看,昨日集中销毁的枪支中火药枪占了八成以上,而且多从一些山区缴获,一般为当地居民私藏用于打猎用,很少用于其他犯罪。

  警方透露,以上三案的涉案枪支均在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中予以销毁。

  记者 夏祥洲

  重庆英模

  王维舟(1887-1970)

  本名王天祯,四川省宣汉人。早年参加辛亥革命。曾任四川靖国军第一团团长,参加了护国战争和护法战争。1923年秋创建川东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1927年转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4月参与领导川东农民武装起义,任中共川东军事委员会书记。1931年4月任川东游击军总指挥。1935年3月参加红四方面军长征。1936年夏,任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第五局局长,12月任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第四局局长,被选为中央军委委员。抗战时,任八路军第129师385旅副旅长、旅长、政治委员。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员,西北军区副司令员。建国后任西南局常委、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文革”中受迫害,于1970年1月10日逝世,终年83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