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电视塔征名首日获4万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新电视塔征名首日获4万方案
2009年09月17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造型别致、“星味”十足、防风抗震……广州新电视塔有着如此众多的特点。除了“南天柱”、“广州塔”、“小蛮腰”、“扭纹柴”这些民间流传的“别称”外,你还能想到什么更好地概括其特点的名字吗?从昨日零时开始,广州新电视塔全球征名活动正式启动,截至今日零时,征名首日共有42440位网民向大洋网提交命名方案。

  广州新电视塔是世界上腰身最细的建筑,在珠江南岸,它回眸顾盼,仅仅是“初长成”,便吸引了无数人的视线。

  此前,新电视塔的民间叫法五花八门,比如“广州塔”、“广州电视塔”、“新广州电视塔”、“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电视塔”等。

  今年6月,广州市政协委员潘明生在提案中指出,美丽的新电视塔应该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他援引了《南越志》中的一段记载,认为新电视塔命名不能缺少“珠光”两字,而新电视塔腰身旋转135°,中部扭成“纤纤细腰”,体态优美动人,世上仅有,因此应把它命名为“珠光蛮腰”。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网友在搜狐社区发帖投票,呼吁起名,近千名网友献计献策。

  昨日19时,记者打开大洋网征名网页,上传的名称长达500页。按规定,昨日零时起才正式启动征名活动,但记者发现,9月15日23时多便有网民“违规”提交了“梦幻中轴”的电视塔名称,但无奈被判“无效”。零时起,“广州塔”、“南天柱”、“南粤世纪塔”、“珠水神峰”、“海心明珠塔”、“时代之星”、“南粤明珠”等7个名字“抢闸而出”。

  提交作品须登录大洋网

  本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询问是否能用手机或者邮件提交作品。据悉,根据征名活动安排,9月16日至10月9日的名称提交阶段,应征者只能登录大洋网的广州新电视塔全球征名活动专题页面(www.dayoo.com/xdstzm),提交为广州新电视塔起的名称。以身份证(或护照)证件号码为准,每个人只能提交1个名称。

  应者云集分4派

  在征名首日,网民提交的4万多份应征方案中,主要分成4个流派:

  一是地名类:比如“广州塔”、“广视塔”、“岭南摩星塔”。

  命名理由:世界其他高塔如迪拜塔、莫斯科塔,均以地名命名,直接的名字简单易记。

  二是建筑特色类:比如“通天螺旋塔”、“珠江玉女”、“腰鼓楼”。

  命名理由:新电视塔造型似旋转的螺旋、回眸的美人,“以形命名最贴切”。

  三是时代意义类:比如“世纪塔”、“广州龙腾塔”、“南国天柱”。

  命名理由:新电视塔世界最高、形如天柱,改革开放的广州气势非凡,欣欣向荣。

  四是无厘头类:比如“扭纹柴”、“针筒”、“广州最高的美眉”。

  命名后果:被网友拍砖:“您太有才了!”(文/记者倪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