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9月17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杨鸿 刘桥良 陶社兰)阅兵村正多法并举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每个阅兵村的村口,都设置了监测点,进出阅兵村的人员,全部都要下车通过体温监测。由于防控措施到位,截至目前,阅兵村没有任何甲型流感和疑似病例发生。

  国际上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阅兵联合指挥部就把预防甲型流感,作为安全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制订了一系列严格规定。在联合指挥部内,从总指挥到工作人员,每人每天出入办公楼时,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参阅人员最多的沙河阅兵村,也成为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兵站医疗防疫队派专人密切关注当前该类型流感病毒的发生、传播、流行趋势等最新信息,跟踪其防治技术的最新进展,搜集整理成册,重点对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和怎样认识甲型H1N1流感进行宣传。

  受阅官兵进驻沙河阅兵村后,人员居住密集、训练强度增大、天气炎热,容易暴发呼吸道传染病。为此,该队设立了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和门诊,对就诊官兵实行预检分诊,指派专人负责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筛查和管理。他们还积极与方队卫生所沟通联系,指导其如何开展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加大了巡诊次数,开通二十四小时疫情监控电话,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流感症状者立即诊治排查。

  为卡住传染源,阅兵村加强对生活服务中心和方队、保障分队食堂的卫生监督,指派经验丰富的防疫专业人员,严把各种食品尤其是猪肉食品的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制作等关口,实行全过程监控,督促各方队严格落实食品检疫和餐具、厨具消毒等制度。他们主动与阅兵村驻地卫生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协调,建立了传染病发病通报机制和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阅兵村周边传染病防控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