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苏丹瓦乌维和官兵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赴苏丹瓦乌维和官兵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09年09月1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喀土穆九月十七日电 (隗蒙 史成军)中国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四百三十五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授勋仪式十六日在瓦乌市西郊“UN城”的中国维和工程兵大队营区内举行。

  十六时五十分,授勋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工兵、运输、医疗三支分队在工程兵大队主干道上列成三个方队。特地乘专机从苏丹首都喀土穆赶来的联合国苏丹特派团维和部队总司令塔帕少将,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武官吴树陈大校的陪同下检阅了维和方队。

  联苏团总司令塔帕少将、副总司令穆罕默德、二战区司令约翰上校为每名中国维和官兵授勋后,塔帕少将还向工兵、运输、医疗三个分队的代表颁发了“集体特殊贡献奖”证书,并向三支分队的十三名官兵颁发了“个人特殊贡献奖”。当走到维和部队指挥长白永面前时,塔帕少将说:“您是第二次作为指挥官到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了,这是令人钦佩的举动,您是一位真正的维和勇士!”

  塔帕少将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中国为推动苏丹和平进程和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对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三支分队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形象表示赞赏,称赞中国维和部队为任务区各国维和部队树立了典范。

  中国维和部队指挥长白永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将与各出兵国维和部队一道,全力以赴为联苏团和二战区做好工程支援、运输和医疗保障工作,为推动苏丹和平进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工程兵大队、运输大队、医疗分队组成。自二月中旬以来,工兵分队完成了联苏团和战区赋予的建设拉加UN新营区、阿维尔和伦拜克DDR工程建设,瓦乌UN机场扩建和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等任务;运输分队担负了战区机场货物装(卸)载、战区各部门的用水保障、物资运输等任务;医疗分队接诊病人七百六十九例,完成了联苏团和战区下达的各项保障任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