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庆文化活动"三最" 港澳台同胞每周均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国庆文化活动"三最" 港澳台同胞每周均参与
2009年09月1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谭旭燕)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地区的文化活动将呈现文化精品最丰富、名人名角最多、群众关注度最高的特点。其中,每周末都有港澳台同胞精心准备的国庆演出活动。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在十七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北京地区的国庆文化活动数量和规模是往年所不能比拟的,将是中国文化成果最集中的展示。同时,来自英、德、美等国外高水平艺术团体也将齐聚京城,共为中国祝寿。

  据介绍,“鸟巢”版《图兰朵》、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中国民族音乐巡礼百场系列音乐会”、“卓别林和出水芙蓉——喜剧幽默电影集锦视听音乐会”、“莱茵的号角——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德国莱比锡广播交响管乐团音乐会”等中外优秀节目将在国庆期间陆续登场。

  此外,北京市各区县的群众文化活动也各具特色。市民们用摄影作品展、书画作品展、集体舞、红歌会等方式,表达他们最质朴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祝福。

  王珠还透露,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活动方在国庆期间特别制定了低票价,例如中山公园有许多十元人民币的音乐会门票,长安大戏院的一些演出票价也在五十到一百元不等。王珠称:“平均票价是同比历史时期最低价”。

  据悉,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文化活动有演话剧、音乐剧、芭蕾舞、戏曲、曲艺、杂技等精彩剧目共计一百三十余台二百四十余场,演出自七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