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艾滋病感染者今年或超千人 母婴感染危险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艾滋病感染者今年或超千人 母婴感染危险高
2009年09月20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市今年艾滋病感染者预计将突破1000人,这是记者本月16日从“生殖健康领域开展医务人员主动提供的艾滋病检测与咨询服务(下简称PITC)”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的。据了解,PITC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合作项目,第一批试点的两个地区,一个是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另一个是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

  据介绍,尽管深圳市目前每年有100万人参与艾滋病病毒筛查,其中绝大多数是分娩前后的母婴和手术病人的强制筛查,但参与自愿筛查的只有不足5万人,占比例不到5%。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冯铁建透露,估计目前深圳市已检出及“隐形”的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约为8000到9000人左右,其中有5000人是已检出的感染者或患者,还有3000多人是不了解自己已经感染艾滋病的。从2007年起,性传播已取代吸毒成为艾滋病的首要致病因素,所以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的育龄女性越来越多,婴幼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也越来越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