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市在重点场所增设96个电子监控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和田市在重点场所增设96个电子监控点
2009年09月2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中共新疆和田地委获悉,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和田地、市两级专门从紧张的财政资金中拿出350万元,用于加强完善市区技防设施。

  目前,该市公安部门已学校、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地和重点路段、场所增设多个电子监控设施,市区监控点由原来的25个增加到了121个,极大地扩大了技防覆盖面,有力改善了和田市区的防控能力。

  据《和田日报》报道,9月14日15时30分左右,市民张女士在送孩子去上学的路上,发现被不明针状物刺伤,张女士赶紧报案。市公安人员通过案发地点监控器的视频录像,清楚地看到有一中年妇女,用手轻拍张女士腿部。公安民警根据其体貌特征,准确锁定嫌疑人,于当日23时50分将嫌疑人木某抓获。该案从发案到破案仅用了9个多小时。在这次案件侦破中,公安监控设施功不可没。

  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建军表示,在市区防控中,技防的作用举足轻重。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电子巡视是人力不可替代的。技防设施地进一步完善,大幅节约了警力,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提高了办案效率,为准确锁定、打击罪犯,减少和田市街面的各种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