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机关一年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检察机关一年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4人
2009年09月23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市检察机关一年来共立案侦查司法人员受贿、滥用职权、枉法裁判、刑讯逼供、虐待被监管人等职务犯罪24人,同比上升100%。这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今天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所作报告披露的。

  慕平说,决议出台一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就职务犯罪立案侦查的案件已经移送审查起诉10人,法院同期作出生效判决9件9人。立案侦查的案件中包括最高法院执行局法官张某、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预审处民警段某利用职务便利分别收受或索取贿赂等严重徇私枉法案件。西城院针对一起法院法警提押时虐待被监管人的行为立案侦查。丰台院侦查的监管民警胡某受贿案件被法院终审裁定有期徒刑11年。平谷院针对3名公安人员违法取证、电击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发出检察建议书,3名公安人员被严肃处分。

  全市检察机关还以云南“躲猫猫”事件为鉴,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建立监管场所重大事件调查制度,制定《被监管人死亡事件检察工作制度》,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廖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