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筹备始终坚持少扰民 四个细节体现“军爱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阅兵筹备始终坚持少扰民 四个细节体现“军爱民”
2009年09月2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首场国庆新闻发布会上,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国表示,此次阅兵从一开始就重视对市民产生的影响,始终坚持尽量少扰民。

  首先,所有的准备工作,能够部队自己完成的,尽量减少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负担。

  其次,部队机动进驻阅兵村的时候,都是选择在夜间进行,到天安门广场进行合练预演,也全部选择在深夜进行。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其次,三是压缩了合练和预演的次数。

  最后,阅兵村和驻训点都选择在远离市区的地方,避免由于训练而影响居民的工作和生活。

  介绍完多项“爱民”措施之后,高建国现场讲述了一个“民拥军”事例。在合练预演的时候,部队集结的地方紧靠着一个私营的饭店,饭店经理把门打开,让受阅的官兵和参加游行演练的群众到里面休息,免费提供茶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这说明我们北京市民是非常支持阅兵的”,高建国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