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有5特点 受阅主体为"80后"、"90"后官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有5特点 受阅主体为"80后"、"90"后官兵
2009年09月24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中旬,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进入冲刺阶段,锡伯族战士王连邦(中)所在空降兵方队领导,利用训练之余为这名少数民族战士过生日。王连邦是今年所有参阅方队中唯一的一个锡伯族受阅者,他将代表一个民族接受祖国的检阅。 中新社发 卢炳广 摄


 

    9月中旬,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进入冲刺阶段,位于北京郊区阅兵村中的特种兵方队官兵们正披着彩霞紧张训练。这个方队是第一次在国庆阅兵式上露面。 中新社发 卢炳广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张蔚然)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向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时说,这次国庆阅兵具有“参阅部队体现了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等五大特点,受阅部队的主体是“八0后”、“九0后”新一代官兵。

  此次国庆阅兵的五个主要特点包括:一是参阅部队体现了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二是参阅单位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三是参阅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军事素质;四是参阅装备基本反映了解放军现役武器装备的整体水平;五是减少了参阅总兵力,增加了高技术和特种兵部队,体现了当前解放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色。

  高建国称,参加本次阅兵的部队有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分别从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市等十三个大单位抽组。

  这位发言人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力量,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通过这次阅兵,将向全国和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国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中国军队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中国军队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