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官员受贿黑白通吃 送5000块有固定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六安官员受贿黑白通吃 送5000块有固定工作
2009年09月24日 10:5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居官位,帮开发商解决困难不遗余力;下属“进贡”,他就加以提拔;最少送5000块钱给他就能找到一份固定工作;收钱后,他拍板为“涉黑”嫌犯办理取保候审。

  9月17日,现年56岁的六安市原政协副主席周益先被池州中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万元,非法所得全部追缴。池州中院查明,周益先在担任六安市叶集镇党委书记和叶集试验区工委书记期间,收受贿赂85.74万元、美元3000元、港币5000元,另有69.24万元人民币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随着案件一审宣判,周益先的犯罪细节终于显露。

  “吃”黑道:收钱后,将涉黑犯“捞出来”

  2001年10月的一天晚上,时任叶集试验区工委书记的周益先收受了金谷园大酒店董事长彭某托人送来的人民币3万元和美元3000元。彭某当时因涉嫌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立案侦查,是一名“涉黑”刑事重犯,其闻讯后潜逃到金寨山区躲了起来,为了躲避法律制裁,彭某托人给周送钱,想以自首的形式,再让周协调公安机关将他“捞”出来。最终,叶集公安分局召开党组会,并经周益先拍板决定,同意彭某投案自首后对其取保候审。后来,彭某投案自首,叶集警方果然对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吃”白道:为了房产商,禁止集资建房

  周益先在担任叶集试验区工委书记时,叶集一建筑公司负责人翁某在开发“阳光商业城”项目中为少缴土地出让金、用别墅抵款等,先后12次送给周人民币39.5万元和两台总价值近6万元的中央空调。

  2002年上半年,该项目施工过程中,叶集建设局要求停工整改,翁找周帮忙,周现场拍板决定继续施工。上半年的一天下午,翁送给了周3万元。 2002年下半年,周的儿子准备买房结婚,周找到翁,翁决定以15万元的价格将价值25万元的别墅卖给周。新房装修好后,翁又安排送来两台总价值近6万元的中央空调。后来,翁交不起土地出让金,用钱开路找到周,周安排协调,最终以别墅抵款。为了该项目销售,周不仅同分管城建工作的区副主任打招呼要求关照,由于当地购房需求有限,通过周的运作,叶集试验区管委会还专门下发了文件,不准各单位私自集资建房。

  “吃”下属:收几万元,提个“一把手”

  2001年初,时任叶集财政局副局长的孙某找到周,请其帮忙将自己提为“一把手”。为感谢周提拔自己,2002年上半年一天,孙送给周2万元。2003年下半年一天,二人一起到合肥出差,周提出让孙陪其到商场买一套西服,周看中了一套价值1.43万元的西服,孙为其付了钱,并表示西服算是送给周的。

  把握住了人事大权,周财源广进。 1995年下半年,王某送了5000元人民币给周,请周对其毕业分配予以关照,后王某被安排到农业办公室工作。另外,周还利用干部提拔,大肆敛财。不少下属深知周办事“牢靠”,纷纷“进贡”想获得提拔,少则5000元,多则10000元,绝大多数都如愿以偿。

  周还找下属借钱。2003年12月的一天,周打电话给时任叶集试验区财政局副局长的赵某,让赵准备8000元有急用,赵赶紧从其兄处借了8000元送给周。 2004年春节后,周提出要还钱,赵当即表示该8000元就算是春节拜年的。(安徽商报 礼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